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规范疫苗接种流程 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7-23 17:08

为有序推进荆州市新冠病毒疫苗全员接种工作,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力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按照省、市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场所规范化管理,严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场所核酸污染。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专项督查组2021年7月19日-22日对市直医疗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检查。

此次检查的对象主要是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凯乐大剧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舱等13个接种场所。监督员通过现场实地查看的方式,着重了解疫苗接种等候、登记、接种、留观、应急处置等区域设置情况,重点对接种流程、接种技术规范、疫苗储存运输、物资保障、人员配备、急救设备、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此次检查中,大部分接种场所独立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场所、各功能区齐全、人员规范穿着防护用品、按照接种规范在接种台上铺设一次性治疗单并且半天更换一次、摆放内有酒精浸润纱布的治疗盘、接种区域进行规范地清洁消毒。但是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有少部分接种场所接种人员出入口交叉、接种台周边堆放与接种无关物品、接种区专用拖把和抹布未做标记、接种室内手消毒设施不充足等,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并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及时整改。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督导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规范高效有序推进。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