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执法为民 护卫健康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0

916日上午10时,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中秋、国庆两节前新冠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市综合执法支队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医疗卫生、公共卫生科及学校卫生科等相关科室对医疗机构、学校及公共场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一是加强医疗机构监管,为患者安全就医护航。917日开始,支队对中心城区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以及开发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出动120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30余家。重点查看了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的设置运行、预检分诊程序是否正常运转、入院测温扫码是否坚持执行、“四个门”与“三类人”的管理、发热患者闭环管理等情况。绝大多数医疗机构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要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学校卫生监管,为学生安全上学护航。针对此次福建疫情学校高发的特点,支队重点检查了中小学及大专院校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促各学校加强对生活饮用水、教室及宿舍空调的清洗、消毒等的管理,严格落实中小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追踪制度等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

三是加强公共场所监管,为市民安全出行护航。针对节假日人群流动较大的特点,支队加大了城区住宿业、车站等公共场所的检查力度。主要检查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的持有管理情况;基础卫生设施运转、室内通风换气、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等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和有效卫生检测情况,确保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检查中,卫生监督员耐心回答各类咨询并进行业务指导,发放疫情防控“指南”、“须知”的宣传画、折页等。对于一些轻微违法违规问题,采取现场指导的方式督查整改到位。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用行动践行“思想破冰”的责任和担当。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