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加强学校医务室监督检查 护航师生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11-09 11:06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校良好就医环境,规范学校医务室的执业行为, 11月3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与开发区教育局联合对开发区7所在校学生600人以上的学校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学校医务室的医机构执业许可资质、从业人员执业资质、传染病管理、消毒管理及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的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所有学校均在固定场所设置了保健室(开发区实验学校医务室正在筹建中),学校加强了对保健室管理,均未开展医疗诊疗活动,大部份学校保健室均配备了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应的设施设备,制定有相应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要求,能及时做好学生小伤害事故处理和学校学生传染病预防指导工作。检查中发现少数学校保健室存在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不足、场所布局流程不符合卫生要求、场所物表消毒记录不全、医疗废物收集管理不完善等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当场给予指导,帮助及时整改。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学校传染病防治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督促切实做到规范执业,从而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