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加强督导检查 筑牢阻疫防线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2-05-06 09:16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范化管理检查的通知》要求,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32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范化管理开展了全覆盖式的专业性督导检查。检查内容为: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对《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指南》(第二版)《湖北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工作指引》(鄂防指办发〔2022〕42 号)和《湖北省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健康管理及风险防控工作指引》(鄂防指办发〔2021〕129 号)等文件的落实情况。

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体系完整、领导架构清晰、责任分工明确、工作制度完善;医务人员配备基本达标,严格执行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规定;隔离人员信息录入及时准确,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规定执行到位,隔离人员实行单人单间入住和封闭管理;有污水处理设施且运转正常,医疗污水落实了消毒和效果监测;有医疗废物暂存点,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及时、处置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对工作人员上岗前的培训不到位,工作人员对新标准掌握不及时;医疗废物暂存间、污水消毒处标识不规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档案资料收集和整理不及时等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现场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驻点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环节。市执法支队将进一步督促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工作规范、操作流程,认真抓好管理维护好我们荆州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善始善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负责。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