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市执法支队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2-05-06 14:22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依法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426日至5月1日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开发区社管局、市人社局、市疾控中心及市职防所到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沙市钢管厂及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荆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借助新闻媒体扩大了宣传力度,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根据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实际情况,在此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前夕,市执法支队、市疾控中心及沙市区执法大队到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及企业员工的职业健康知识专题培训,树立了企业职业健康理念,为本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取得更好效果夯实了基础。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职业健康防护知识、职业健康法律法规等专业内容开展了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800多份,受教育人群600多人。

宣传周活动即将结束,而职业病防治法普法宣传进企业的活动仍将继续。市执法支队将进一步通过普法宣传活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提高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荆州建设。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