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湖北省中医药骨干跟班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2-08-30 16:24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中医药综合监督执法能力,切实增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本领,根据《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于2022年8月21日至27日,由省综合监督局主办,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医院和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承办的中医药骨干跟班学习培训班在市中医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本次跟班学习培训采用:一是理论培训,由市中医医院安排3名医疗专家对学员们进行中医药基层理论、中医药适宜技术、中药房(煎药室)管理的理论培训;二是临床跟班学习,按照学习计划,学员到医务科、门诊部、门诊药房(煎药室)、住院部、中医适宜技术治疗室等科室开展轮转跟班学习,熟悉中医医疗机构运行特点;三是开展自主学习讨论和总结,学员自主学习8个医疗服务规范化执法短视频,并围绕工作实际开展讨论,进一步明确中医药服务监督重点。

通过跟班学习和理论培训,丰富学员中医药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能够基本掌握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中医医疗机构运行特点,进一步明确中医药服务监督重点内容,熟练掌握中医药法律法规要求,全面增强综合执法素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在全省培养一批中医药服务监督执法的骨干师资力量。

本次培训得到了市中医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市中医医院医疗专家的悉心指导,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提升了自身中医药监督执法水平。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