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开展职业卫生双随机抽查  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2-10-28 16:07


   为了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促进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工作规范提升,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开展了职业卫生领域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主要通过书面查阅职业卫生管理资料与现场检查职业危害工作岗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情况、企业安全生产及工伤保险购买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从抽查情况来看,5家企业均能按照职业卫生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定期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和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通过此次抽查,联合检查组督促用人单位完善职业卫生档案管理,加强对劳动者的健康监护工作,持续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

     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方式。下一步,支队将会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职业卫生监督管理,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