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老龄健康
中老年人嗓子舌根疼 或许并不是上火
信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2

有这么一种疼痛,在人说话、吃饭、咽口水,或者是打哈欠的时候发生。舌根或者是咽喉部,或者是扁桃体部位,会突然像电击一样疼一下,或者是尖锐的、不可忍受的,像针扎、刀剜一样的疼痛感。

持续时间可能是几秒钟到十几分钟。有的人一年发作几次,有的比较严重的可能一天发作十几次。

怎么回事呢?这种情况多发于中老年人群,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上火了,或者是嗓子发炎了”,没太当回事。但一段时间以后,大家就会发现这种舌根疼痛的情况越来越多,并且找不到原因。

其实,这种疼痛并不是上火发炎,而是一种神经方面的疾病,叫做“舌尖神经痛”。很多患者还会伴随有心率、血压、唾液及泪腺分泌的变化。

如果家里的老人或是我们自己经常或是偶尔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去找医生,查看是否是舌尖神经痛,对症治疗。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