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优生优育
儿童如何保护牙齿
信息来源:央视网 | 发布时间:2022-11-03 08:56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的活跃阶段,一些常见的口腔疾病,如龋病及龋病引起的并发症,牙齿发育异常,以及儿童口腔不良习惯等,都会对儿童颌骨与咬合的发育产生影响。因此,家长要指导并帮助孩子养成正确刷牙的习惯,定期带孩子到医疗机构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对儿童口腔疾病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家长要有正确的观念。有的家长,孩子乳牙坏了及时治疗,是很好的。有的家长会觉得,乳牙反正是要换的,坏就坏了,不管它就会有很多问题产生,甚至影响儿童面部发育。另外,乳牙有炎症不及时处理,等炎症到根尖之后形成了根尖炎症,而乳牙的下面有恒牙的牙胚,根尖的炎症就会影响到恒牙的发育和健康。

家长要督促孩子刷牙。婴幼儿只要有牙长出来,就应该做清洁护理,要有爱护乳牙的观念。

儿童刷牙老吃牙膏,不用牙膏可以吗?

最好用一些牙膏,现在儿童牙膏一般不含氟,所以稍微吞咽一点儿可能问题不大。另外,稍微加上一些牙膏,它会有增强摩擦的作用,肯定比单独用清水刷牙好一些。关键要培养孩子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念,养成正确的清理牙齿的习惯。

儿童期,要不要做一些预防性治疗?

窝沟有必要做。牙齿发育的颌面会有一些窝沟的结构,这些地方容易存细菌,并且是龋病易发的位点。窝沟封闭是用封闭剂把窝沟填平,深窝沟被填平,孩子刷牙时,食物残渣不容易附着在上面。一般在儿童6到7岁时,恒牙萌出就可以做了。

窝沟封闭是一劳永逸的吗?

做完窝沟封闭要定期去检查,有时会有脱落的可能。如果长大后封闭脱落了,牙齿没有龋坏,窝沟封闭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